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章莹颖案启动量刑 章莹颖案最新消息进展

2019-07-08 16:0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章莹颖案启动量刑 章莹颖案最新消息进展

  四海网:2019年7月8日,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审判。由于本案为绑架致人死亡罪,对于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刑罚,仅有终身监禁或死刑两种可能性。根据联邦法律,须由陪审团做出是否适用死刑的决定。

  作为伊利诺伊州在2011年废除死刑之后,被告面临联邦死刑的第一起审判案例,最终将如何审判?罪犯又能否得到应有的惩罚?答案或将在两周后揭晓。

  陪审团一人意见不同,被告将不会被判死刑

  当地时间6月24日,陪审团一致认为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包括一项绑架致死罪、两项虚假陈述罪。

  与定罪阶段类似,控辩双方律师将就量刑问题再一次进行举证质证——检方将阐述被告应被处以死刑的理由,而辩方将对此进行反驳。

  陪审团成员亦须就死刑判决达成一致意见,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见,被告将不会被处以死刑。预计量刑阶段将持续两周左右。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检察官办公室当初询问章家人对被告惩处死刑的意见时候,章家人曾明确表示,“希望检方考虑并要求判处死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