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富豪拟拖冰山回家 西虹市首富段子真实上演

2019-07-10 16:21:35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2746007348.png

富豪拟拖冰山回家 西虹市首富段子真实上演

  四海网:还记得电影《西虹市首富》中去南极运冰山的桥段吗?本来以为只是一个段子,没想到阿联酋土豪们真的要开干了。7月8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2019年晚些时候,一座相对较小的冰山将被拖至南非开普敦或澳大利亚珀斯,然后被拖至阿联酋。项目最终耗资将达1-1.5亿美元(约6.9-10亿元人民币),另外还有6000万至8000万美元(约4-5.5亿元人民币)用于项目测试。

  据悉,阿联酋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水资源最缺乏的10个国家之一,尽管如此,随着阿联酋经济的迅速发展,农业、工业、生活等用水需求增长迅猛,该国的水资源消耗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多,这也使该国在未来25年内将面临严重的干旱风险。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位来自阿联酋的发明家和企业家阿卜杜勒(Abdulla Alshehi)透露,他的最终目标是将一块1.2英里长(约2千米)、550码宽(约500米)的冰山带至阿联酋。此举是为了给阿联酋提供稳定的淡水供应,同时也能带来一个新的旅游景点。

  在接受Euronews's Inspire Middle East采访时,阿卜杜勒说:“根据我们的分析,将这些冰山运来比海水淡化(利用海水脱盐生产淡水)更便宜。”阿卜杜勒补充道,“海水淡化厂需要大量的资本投资,而且要向海湾注入大量海水,会危及鱼类和海洋生物的生存。”

  国家顾问局(The National Advisor Bureau)将借助卫星,从距离南极洲海岸1000公里的赫德岛物色合适的冰山,用船只将其拖运至8800公里以外的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