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汉服文化为什么不能普及?原因你知道吗

2019-07-11 10:2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汉服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曾经作为我国古代的传统服饰,在我们的历史上也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随着我们生活的发展,汉服文化已经逐渐被我们所忘记,虽然现在也有很多 年轻人热爱汉服、穿着汉服,但是汉服文化却还是不能普及!你知道为什么吗

12.jpg

  汉服为什么不能普及:

  汉服本身是有自己的弱点的,衣服上面没有口袋,还很长很大,穿起来很不方便。汉服的历史是比较悠久的,但是谁也不愿意回到封建时代,在心理上来说很多人不太愿意接受文化的遗产,现在穿衣服都是穿起来方便就好,都是短袖T恤之类的,穿个汉服出门,会被人用异样的盯着,就像自己是怪物一样,心理感觉不爽。

  很多人以为日本的和服就是汉服演变过去的,日本人在近代给中国人民的心中是留下了可怕的阴影,其实日本的和服是根据唐服演变过去的。还有就是价格,汉服的价格是比较贵的,一套普通的汉服就要上千块,和平常几十块钱的短袖之类的比较起来,还是选在短袖的人比较多。

  民国服装属于汉服吗:

  民国服装不属于汉服。

  汉服可不是从汉朝才有的,从黄帝时期就已经有了,一直到明末时期,汉服都是比较流行的。清政府上台过后,就强行的要求了汉族改变服装,从这个时候开始,汉服就渐渐的在中国消失了。

  而民国是在清朝过后,汉服再次流行起来,这个时候的服装风格,倒是融合了西方服装风格。

  关于汉服就介绍到之类了,不能普及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汉服和民国服装是一点关系都是没有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