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大?怎么计算

2019-07-16 09:21: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国人们在工作时都规定的有法定退休的年龄,而女性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是50周岁,女干部的退休年龄是55,那么应该怎么确定呢?下面我们就连看看吧

1555518678.jpg

  女员工能否办理退休的前提是确定她的身份是工人还是干部.但是她们的身份并不是根据档案的身份确定的,而是根据办理退休手续时前一年的工作岗位来确定的.也就是说如果55岁申请的那么就要看54岁时你的工作岗位.

  但是工作岗位是变化的啊,这样可怎么办呢?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应当及时的签订新的劳动合同或者是及时的反映出岗位的变化情况.这样才能避免在退休年龄方面引起争议.

  女员工的工作岗位不好确定是干部或者是工人的,都可以按照选定的退休年龄来办理.在50-55岁之间的女性员工,经过单位同意以后选定一个退休年龄.

  如果企业没有视同缴费年限的女职工,也可以根据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但企业必须出示和该员工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简单的来说就是延长退休时间,需要和企业建立劳动关系.

  有人会问道,除了50周岁退休的员工外还有其他的退休年龄吗?答案是有的.不过需要经过本人的申请,企业的同意,社保经办机构确定之后,才能选择50周岁,51周岁,52周岁,53周岁,54周岁,55周岁六个退休的年龄.

  既然员工可以选择退休年龄,当然,企业的女干部也可以经过本人申请,企业统一,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确定,也可以按照50周岁,51周岁,52周岁,53周岁,54周岁,55周岁六个退休年龄确定退休年龄.也就是说女性退休年龄比较有弹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