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控烟协会回应游客故宫吸烟:顶格查处!

2019-07-20 09:05:02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7月19日,网爆两名游客在故宫内吸烟并发视频炫耀,造成恶劣影响。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警方已经启动调查程序。

  两名游客正在故宫内的一个休息处吸烟。两男子全然不顾周围其他的游客的目光,其中一男子一边抽烟一边对着镜头说“谁敢在故宫里抽烟”,同行游客拍下视频后还称“哥真厉害”。

  本文图片 北京头条客户端

  视频中,两名男子吞吐的烟雾明显影响到了正坐在下风向休息的游客,其中一名女游客将铁质的椅子搬到较远处休息。

6d81800a19d8bc3e89f5babe47f4811ba9d3454d.jpeg

  故宫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个著名的文物古迹,故宫内是全面禁烟区域,香烟及打火机也是禁止携带的,一般在入口时都会清查游客的打火机类物品,而且如果工作人员发现有吸烟行为,会第一时间上前制止,视频中两名男子明显故意在网络上炫耀私藏携带违禁品,并在公共区域吸烟,其行为违反了公共秩序,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着手调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