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班主任带学生骑行 勇气和毅力值得称赞

2019-07-22 11:31: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班主任带学生骑行 勇气和毅力值得称赞

  四海网:7月1日,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中的教学楼门前挂着红色横幅,迎接12位师生跨省骑行活动的顺利结束。

  这是朔城区一中的地理老师、班主任兰会云组织的旅行。高考结束后,31岁的他曾花费3000多元包下网吧,带着全班学生通宵打游戏,履行高一入学时曾与学生的约定--只要大家不翘课去上网,高考后就包场请他们打游戏,玩个痛快。

  之后,他带着班里自愿集结的11个学生,踏上了千里骑行路。从家乡山西出发,骑行17天穿行5个省份到达上海,距离达1800多公里。

  兰会云7月1日晚告诉南都记者,孩子们一路上学会了修车甚至换胎,一起为旅途费用精打细算,向商家砍价,经历了高考查分、游览各地大学,领略从北到南的自然风光。

  17天的旅程,成为兰会云跨越千里给毕业生上的“最后一课”。有学生感慨“上海本不过是个城市,是我们一路汗水和坚持让它有了特殊的意义,最美的永远在路上。”

  “兰老师带着孩子们骑行确实压力很大,路上的危险性是不可想象的。”学生王宁的家长对这位敢想敢做的老师表示感谢,“这次骑行在儿子的人生当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学补胎能砍价,骑行1800多公里无人中途放弃

  出发前,兰会云在网上搜索“骑行路上会遇到什么困难?”

  “体力和意志力是最主要的困难,其他住宿什么的都是小问题。”搜索结果的第一条写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