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脸书50亿美元罚款 脸书遭天价罚款是怎么回事

2019-07-26 16:13: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脸书50亿美元罚款 脸书遭天价罚款是怎么回事

  四海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24日宣布,已与脸书公司就一项隐私案的调查达成和解,后者同意支付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并加强数据隐私管控。尽管罚单金额堪称天价,但有批评声音认为,罚款并不能改变脸书的商业模式,该公司今后依然会我行我素。

  FTC在一份声明中称,“脸书被处以50亿美元罚款,刷新有史以来单个公司因侵犯消费者隐私而被处以罚款的最高金额纪录,而且几乎是此前全球范围内最大一笔隐私或数据安全相关罚款的20倍。这是美国政府针对任何违规行为开出的最大罚单之一。”

  路透社24日报道称,脸书计划根据与FTC达成的协议建立新委员会,终结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决定用户隐私政策上的不受约束。扎克伯格和其他脸书高管还须对该公司遵守隐私规定的季度声明予以证实,并且可能因作虚假证实受到“民事和刑事处罚”。

  2018年,FTC指控脸书在一系列个人信息隐私问题上欺骗用户,包括与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不当共享8700万用户信息的行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