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有哪些?世界上十大沙漠排名

2019-07-27 10:08:08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是由陆地和海洋组成的,其中70%的地方是海洋,30%的是陆地。但是在仅有的陆地中沙漠的面积是非常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世界十大沙漠有哪些吧!

1555904364.jpg

  1、撒哈拉沙漠:撒哈拉沙漠横贯非洲大陆北部,东西长达5600公里,南北宽约1600公里,总面积约9,065,000平方公里,约占非洲总面积的32%。是世界上阳光最多面积最大的沙漠。

  2、阿拉伯沙漠:阿拉伯沙漠位于北非撒哈拉沙漠的东缘部分。位于埃及东部,尼罗河谷地、苏伊士运河、红海之间,又称东部沙漠。

  3、利比亚沙漠:位于撒哈拉沙漠的东北部。包括埃及中、西部和利比亚东部。利比亚沙漠为自南向北倾斜的高原,南部海拔350~500米,中、北部海拔100~250米,西南部地势最高,海拔达1800米。

  4、澳大利亚沙漠: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沙漠,世界第四大沙漠,其由大沙沙漠、维多利亚沙漠、吉布森沙漠、辛普森沙漠四部分组成。面积约155万平方公里。

  5、戈壁沙漠:戈壁沙漠面积为130万平方千米,位于中国和蒙古国之间,是世界上最北面的沙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