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出现共享家庭因老龄化问题?网友:这行业中国早就有卖保健品的

2019-07-29 08:52:09来源:四海网综合

  7月27日,新浪财经报道,随着日本老龄化不断加重及出生率降低,出现了租赁家庭服务。孤身一人的西田,在妻子病逝、女儿离家出走后,为获得家庭的温暖,就在相关公司租了一对母女陪自己吃饭聊天。每次花费约4万日元(2500元),就能和租来的妻女组成共享家庭。

1564355721532.jpeg

  看到这样的新闻真的感觉有些太过于凄凉,日本出现这样的现象算是意料之中,但还是让人觉得郁闷。我们不妨仔细分析一下:

  首先,老龄化与少子化并存的日本。我们之前曾经反复说过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在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初期,必然会是一个人口高速增长的时期,但是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人口就会呈现出一个自然下降的趋势,这个趋势似乎是无法避免。无论是欧洲发达经济体,还是日本其实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特别是在经济高度发展的状态,人们会越来越倾向于养育更少的子女,而家庭财富用于单个子女的趋势也就日益明显,所以基本上只要经济高度发达的经济体,都会存在比较显著的老龄化与少子化并存的趋势,之前的老人越来越多,子女却越来越少,这样的市场非常明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