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司机15秒救800人事件始末 山洪突发火车司机神操作紧急避险

2019-07-29 09:23:57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QQ��ͼ20190729092456.jpg

       央视网消息: 前几天,在牡丹江开往鸡西的K7139次旅客列车上,上演了紧急避险的一幕,在此趟列车运行到奎山站与西麻山站区间附近时,突遭山洪,危机时刻,两名火车司机果断处置,挽救了800名乘客的生命。

  7月18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当K7139次列车 运行到林口至密山铁路奎山站与西麻山站区间26公里路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前方不远处突发山洪,湍急的洪水已经漫过了铁路线。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牡丹江机务段值乘司机 孔祥江: 这个雨很大就打到(挡风)玻璃上,对前面的景物已经分辨的不是很清楚了。转过弯道我就看着白茫茫的一片,下意识的这个手就(放到)紧急非常制动位了,就是平常说的急刹车。

  当孔祥江采取完紧急制动后,他立即从驾驶位站起来,双眼紧盯着前方路段。

  记者: 整个从手扶在制动杆上到把车稳稳的停住大概你用了多长时间。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牡丹江机务段值乘司机 孔祥江: 大概十五六秒吧。

  记者: 这十五六秒的时间意味着什么。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牡丹江机务段值乘司机 孔祥江: 意味着我能够在(水害路段)前能把车停住,那我后面这800人就是安全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