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每年约3000例学生感染艾滋病年龄在15到24岁之间 艾滋病的主要转播途径是什么?

2019-08-01 10:24:5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timg.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中夫31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15到24岁的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例约3000例,未来高校艾滋病防控仍是工作重点。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31日就防控重大疾病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当前,性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疫情逐步由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波及范围广,影响因素复杂,干预难度大。

  刘中夫在发布会上指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同对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建立疫情通报制度,实施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在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等。

  据悉,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相关措施主要包括: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强化艾滋病宣传教育,保证覆盖率;针对高校重点人群进行专项强化干预活动;加强对高校学生感染者的随访管理和治疗转介服务等。此外,截至目前,中国多地高校都设置了方便个人进行艾滋病自助检测的“尿液检测自助柜员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