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看保温杯好坏?鉴别优劣保温杯的方法

2019-08-13 09:02:32来源:四海网综合

  保温杯由于其独特的保温和便携等功能,从众多的杯子中脱颖而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众多的保温杯品牌中,杯子的价格、质量都是不一样的,很多人以为价格昂贵质量就好,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鉴别保温杯的好坏呢?

6.jpg

  1.看保温性能。保温杯的主要功能是保温,我们只需在保温杯内加满热水,拧紧杯盖,搁置2-3分钟后用手触摸杯子外表面,尤其是杯底。如果杯身和杯底发热,说明其内胆并非真空,保温性能不好。

  2.看密封性。在挑选杯子的时候,可以在杯子里装满水,拧紧杯盖后,倒置10分钟,或者用力甩几下。如果没有渗出水来,就说明杯子的密封性较好。

  3.看材质。杯盖材质是否采用食品级塑料,防漏橡胶圈是否是食品级的硅胶。这种材质安全无毒,没有异味,表面光滑,使用时间长。相反的,用普通塑料材质则气味大,容易老化断裂,还会影响水质健康。杯身材质是否是304不锈钢材质。304不锈钢质地优良,防腐防锈,色泽鲜亮,保障健康。其他材质的不锈钢,存在锰含量超标的问题,会导致钢质性能不稳定,容易生锈腐蚀,长期与口腔接触很容易出现人体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