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18防空警报几点开始?918防空警报鸣笛时间

2019-09-18 16:0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9月18日被不少中国人认为是“国耻日”,沈阳从1995年始,每年在9月18日晚上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关于纪念“九一八”事变而拉防空警报不是全国性的规定,而是各地方市政府或市政府下属的防空办公室根据本地实际规定的。当前,已有哈尔滨、长春、昆明、合肥、杭州、乌鲁木齐、南昌、齐齐哈尔、金华、本溪、太原、西安等百余座城市选在每年9月18日进行防空警报鸣放。

918�±�1.png

  什么时间拉防空警报呢?

  9月18日这天虽然很多城市会拉响防空警报,但是试鸣时间并未统一,大部分城市,如:背景、南京等时间是9月18日上午10时开始响起警报声,而新疆会在中午12点开始。

  什么是防空警报?

  人民防空警报是战时报知敌空袭的信号,可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响3分钟

  防空警报器有哪些类型?

  防空警报器可分为电动警报器、电声警报器和多媒体警报器。按照使用方式,可分为固定警报器和移动警报器,移动警报器又可分为车载警报器和手摇警报器。

  防空警报响了怎么办?

  依法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和平环境下提高公民国防意识的重要手段,更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人防宣传教育形式。

  因此,试鸣防空警报期间,除参加疏散掩蔽演练的部分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外,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