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阿里第一颗芯片是什么?AI芯片含光800打破性能记录

2019-09-26 09:06:16来源:四海网综合光明日报

  ​​​​​​​阿里第一颗芯片正式问世。

  今天,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达摩院院长张建锋现场展示了含光800——阿里第一款AI芯片。

949.jpg

  含光800究竟如何

  含光为上古三大神剑之一,该剑含而不露,光而不耀,正如含光800带来的无形却强劲的算力。

  含光800是一款AI芯片,偏重推理。这是阿里第一次用了自己的硬件架构,集成了阿里算法到芯片里面去,也是互联网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大的芯片。

950.jpg

  从性能方面来看,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含光800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 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 ;

  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

  在杭州城市大脑的业务测试中,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