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春流星 陨石发出万丈光芒太罕见

2019-10-11 08:20:34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春流星 陨石发出万丈光芒太罕见

  10月11日凌晨00时16分左右,一颗陨石坠落在东北吉林省松原市附近,也可能坠落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交界,辽宁沈阳,吉林长春,吉林松原,黑龙江哈尔滨等黑龙江和吉林多地网友均目击到这颗陨石坠落时产生的火光。

  1976年3月8日15时,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空前的陨石雨降临吉林,吉林陨石雨由此成为奇观。吉林陨石降落在吉林市和永吉县及蛟河市近郊方圆500平方公里的平原地域内。

  当时共收集到较大陨石138块,总重2616公斤,其中最大块重1770公斤,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石陨石。这块陨石冲击地面造成蘑菇云状烟尘,并且砸穿冻土层,形成一个6.5米深,直径2米的坑。这块陨石属于H球粒陨石,该陨石呈棕黑色,上有气印。一号陨石溅起的碎土块最远达150米,造成的震动相当于1.7级地震。吉林陨石就其数量、重量、散落范围以及科技含量,在世界上都属罕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