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热毯有辐射吗 电热毯断电还有辐射吗 电褥子不开不通电有辐射吗

2019-10-11 16:38: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热毯有很大的保暖作用,但是大家又会担心它的辐射大不大,会不会对人体有较大的危害,下面具体介绍:

  当电热毯工作的时候存在两种辐射,一种是杂散电磁场(由电流产生),另一种是热辐射(红外线)。

timg.gif

  杂散磁场强度在电热丝表面最强,电热丝在造型和布线时候按照一定规律排列,往往两个导线产生的磁场方向相反,互相抵消,电热毯表面电磁场几乎为零。电磁辐射是人们担心的有害成分,事实上,合格的电热毯应该不用考虑这个辐射。

  高温的电热丝向周围发射红外线,这个辐射是有益的,只要不烧伤烫伤,是没有危害的。太阳之所以温暖地球,主要是红外辐射。杂散磁场一般断电后立即消失。红外辐射会持续,直到电热丝和周围环境温度相同才会停止。综上,合格的电热毯子,不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