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指上凹凸不平布满小坑的11种可能原因及解决措施

2019-10-11 17:17: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指甲也会出现很多生长异常现象,如手指甲上长有竖纹、横纹、凹凸不平有小坑等,这些都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是什么大病的前兆吗?下面我们就来科普以下手指甲上有小坑的病因以及解决办法。

QQ��ͼ20191011172638.png

  一、可能是患有灰指甲

  临床上有的灰指甲可由甲沟炎先引起甲面有凹点或沟纹,然后持续不变或渐累及甲根。一旦甲板被感染,即可形成裂纹、变脆或增厚,呈棕色或黑色。最后因甲下角蛋白及碎屑沉积,致甲变松及甲浑浊肥厚。患者手指甲上的小坑,可能是灰指甲的前期症状。

  怎么办 建议做真菌诊断,如确诊是灰指甲引起的指甲有小坑的症状,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外用药物或拔甲进行治疗,通常因灰指甲导致的指甲病症是最难治愈的,要坚持治疗,大约100天后手指甲可焕然一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