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机容易发热耗电快怎么解决?手机耗电快解决方法

2019-10-15 11:22:11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大多数智能手机有时候都存在手机耗电快的现象,这简直成了使用者的一块心病,那么你知道手机耗电快是怎么回事呢?手机耗电快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5473.jpg

  手机耗电快的情况与解决方法

  手机耗电快一直是手机用户的心病,手机玩着玩着没电了,简直就是晴天霹雳。那么手机耗电快有没有办法解决呢?答案是有!只要,你针对以下几点对症下药。

  情况一:手机存在虚电

  手机存在虚电的意思,是你开机时显示满电状态,但你关机后再连上充电器,发现电量显示实际只有80%左右。

  而安卓系统一般是根据电池电压来判别电池电量,电压有两种识别模式。

  一种是软件识别,即你开机进入系统后,手机上显示的电量;另一种是硬件识别,即不开机状态下,连接充电器后手机显示的电量。

  通常软件识别比硬件识别的电压要高,所以,才会出现我们开机时显示的是满电,在关机连上充电器后,却发现实际上只有80%甚至更低的电量,想要充满?还要继续充很久!

  而实际上,我们常常都是没有给手机充满电的,浪费了电池部分容量,自然就会觉得电量掉得快了!

  解决方法:

  先检查你的手机是否存在虚电:开机时充满电,然后关机再连接充电器看看是否是满电。如果有虚电,那就关机充满再使用,看看是否还会掉电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