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军人运动会来了 军运会是什么?有什么意义?

2019-10-17 08:35: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

  近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军运村的“开村”仪式,中国代表团553名队员成为首批入住的队员,这也标志着武汉军运会赛前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ef31-ifzxhxk7133646.jpg

  军运会运动员村

  这次在我国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军运会有11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将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运动会。

  威武潇洒的国庆阅兵还历历在目,军运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又将我们的期待带入运动场上,不过这个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的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军运会”或“世军会”),你听说过么?联播君带你了解一下。

  “武”与“和”,军人运动会的和平之名

  现代体育,似乎是和平与友谊的代名词,在诞生之初却与战争、军人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盛行于古希腊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赛场上,运动员就以士兵为主体,赛跑、摔跤、混斗、赛马、赛战车、五项竞技(短跑、跳远、铁饼、标枪、摔跤)等项目,只听名字就带着一定的军事烙印。

  当时,各城邦为了让运动员能安全地参加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约定赛会期间暂停军事行动。这就是著名的“奥林匹克神圣休战”。古代奥运会由此成为独立于当时战争环境之外的追求和平与友谊的盛会。

  这样,体育在“战”与“和”两个相悖的人类关系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诞生正是人类反思战争,追求和平的产物: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的签署,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9月4日至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当时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4017名军人运动员参赛,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角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