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粘锅为什么不沾?不粘锅使用安全吗

2019-10-17 15:42:3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粘锅为什么不沾?不粘锅是现代居家厨具中使用最多的一种厨具,应为不粘锅的特点就是清洗方便并且烹饪时不会粘锅底。那么你知道不粘锅为什么不沾吗?不粘锅安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408300.jpg

  不粘锅为什么不沾

  不粘锅之所以不粘,全在于锅底的那一层叫“特富龙”的涂料。这种物质是含氟树脂的总称,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及各种含氟共聚物,由于这些化合物具有耐高温、低温、自润滑性、化学稳定性等优点,故广泛用于不粘炊具、防水透气材料(如防水衣物)、皮革、汽车部件,及微波炉爆玉米花袋等。 从健康角度说:不粘锅没有铁锅健康。

  不粘锅安全吗

  目前的不粘锅,不管以什么形式出现,不管是哪个国家出的,其主要材料都是特富龙,高级的掺入了抗氧化剂和稳定剂来提高聚四氟乙烯的耐高温性。总之不管他们冠什么名,说成什么物质,其主要成分少不了聚四氟乙烯。

  虽然烹饪时最高温度不会超过180度,但是特富龙镀层在摩擦加热的情况下,总是会一点点的分解掉。寿命很长的不粘锅,那一定不可能是煎炒,或者烧烤PIZZA用的。最多炖粥之类,这种情况下聚四氟乙烯的损耗可以降到最最低,最人体危害也最小。

  买了不粘锅的,不要把这种锅用来煎炒炸烤上,毕竟加速特富龙材料的挥发无利于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