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遗弃婴儿犯法吗 怎么判刑 遗弃婴儿罪立案标准是什么

2019-10-21 13:53:09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8月20日,济南牛泉镇一山坡上传出婴儿哭声,村民挖开土层,找到一个装有男婴的纸箱子。10月20日,孩子爷爷现身,称孩子出生时被查出患有疾病,家人放弃治疗将孩子带回家,不会喝水也不会吃饭以为孩子死亡,遂将其埋葬。目前,经救治的男婴已长到8斤。

  其实我国关于遗弃婴儿罪是有规定的,下面简单介绍:

QQ��ͼ20191021135743.png

  根据我国《刑法》第261条之规定,犯遗弃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因此,对于遗弃罪,行为人的行为及情节将对量刑起到很大的作用。

  遗弃是指家庭成员中负有赡养、扶养、抚养义务的一方,对需要赡养、扶养和抚养的另一方,不履行其应尽的义务的违法行为。如父母不抚养未成年子女;成年子女不赡养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配偶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等。遗弃以不作为的形式出现,该为而不为,致使被遗弃人的权益受到侵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