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安乐死 安乐死痛苦吗

2019-10-23 17:25: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10月22日,前残奥会冠军费福尔特在比利时一家医院安乐死,享年40岁。她因患脊椎疾病导致下身瘫痪,后转型轮椅运动员获得残奥会金牌。2017年接受电讯报采访她表示“不想再受苦了”,最终她选择安乐死。

QQ��ͼ20191023172811.png

  安乐死(Euthanasia)指对无法救治的病人停止治疗或使用药物,让病人无痛苦地死去。 “安乐死”一词源于希腊文,意思是"幸福"地死亡。它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安乐的无痛苦死亡;二是无痛致死术。

  中国的定义指患不治之症的病人在垂危状态下,由于精神和躯体的极端痛苦,在病人和其亲友的要求下,经医生认可,用人道方法使病人在无痛苦状态中结束生命过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