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国家过万圣节?盘点各国万圣节习俗

2019-10-31 15:36:2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万圣节是西方非常盛大的节日,传说在这一天已故的亡灵会在10月31号这天晚上纷纷钻出墓地“回访”人间。虽然是传说但是西方人对于万圣节还是很重视的,那么你知道世界上那些国家会过万圣节呢?各国万圣节都有哪些习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0583459.jpg

  哪些国家过万圣节

  万圣节源于宗教信仰和西方古历法(凯尔特树历),所以最初的涵义等同于中国农历的新年。后因为天主教将其定为“天下圣徒之日”,所以所有信仰基督教(天主、圣公宗、东正等教派)的地区、民族、国家都会共同度过这一节日。

  万圣节主要以印欧语系中的日耳曼语族、拉丁语族和波罗地-斯拉夫语族国家为主,包括了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在内的多个国家。

  亚洲主要是曾经被殖民或宗教文化薄弱的国家会有过万圣节的传统,比如越南、菲律宾等。但诸如日本、泰国、中国等国也逐渐因为不同的缘故开始出现部分地区的万圣节庆典活动。

  结论,万圣节几乎成为了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可以说,有基督教徒的地方,就会有人过万圣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