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羽绒服可以熨烫吗?羽绒服保养的禁忌

2019-11-07 16:28:24来源:四海网综合

  羽绒服可以熨烫吗?天气渐冷不少人都已经将衣柜里的羽绒服翻出来穿了,但是羽绒服在柜子中难免会产生褶皱,那么你知道羽绒服可以熨烫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0773.jpg

  羽绒服可以熨烫吗

  不可以熨烫。因为熨烫温度都比较高,羽绒服多采用锦纶等化纤作面料,锦纶织物耐热性极差,当温度达到160℃时,就会变形,所以穿羽绒服时要避开热烟筒、香烟的热灰、花炮的散落物等,因此更加不能熨烫,不适宜的熨烫温度会对羽绒服的面料造成损坏。羽绒服上面有禁止高温熨烫的标识,可以翻看一下。

  其实,羽绒服通常清洗过后,轻拍羽绒服,另羽绒充分膨胀,一般不需要熨烫的。

  羽绒服有褶皱怎么处理

  1、悬挂晾晒

  用比较大的衣架把羽绒服平铺撑开,然后再将羽绒服悬挂晾晒在外面。晾晒几天后,羽绒服表面就可以恢复平整,使褶皱自然减少。

  2、铺湿毛巾

  直接拿上一块毛巾,然后将毛巾浸泡在比较烫的热水里面。然后再戴上手套将热毛巾稍微拧干一些。再将热毛巾叠成像面包一样的块儿。然后趁着热毛巾有热度慢慢的去摩擦羽绒服褶皱的地方。多这样操作几次羽绒服上面的褶皱也可以被去除。

  3、放在重物下压一压

  直接将羽绒服放在比较重的东西下面压一压。如家里的床垫下面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将羽绒服放在这些地方下面,压一压就可以将羽绒服的褶皱去除。

  4、浴室蒸汽

  洗完澡后将羽绒服直接放在浴室里面。由于刚洗完澡,浴室里面有很多的水蒸气,这些水蒸气可以将羽绒服褶皱的地方变得平整。

  5、漂洗后再悬挂

  将羽绒服放进水里面漂洗一下。然后不要把羽绒服拧的太干,直接把羽绒服悬挂在外面,羽绒服通过所含水分的重力,就会将羽绒服褶皱的地方弄平整。

  6、烘干机

  拿上一些小块碎冰。然后将碎冰和羽绒服一起塞到烘干机里面进行烘干。烘干机可以让这些小块的碎冰变成蒸汽,在烘干羽绒服的过程中,就可以将羽绒服上面的褶皱变得较平整。

  7、电吹风

  用喷壶在羽绒服褶皱的位置喷上一些水雾,然后再把电吹风打开,对着羽绒服有褶皱的地方吹上几分钟的时间,羽绒服有褶皱的地方就慢慢消失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