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球阀和阀门有什么区别 暖气片用阀门好还是球阀好

2019-11-13 14:11:43来源:四海网综合

  暖气片上的阀门是必需之物,那么什么样的暖气阀门比较好用,常见的暖气阀门的分类是哪些?下面介绍:

  当向阀其实也叫做止回阀。它允许介质沿一个方向流动。如果阀后的压力高于阀前的压力,则止回阀将自动关闭。止回阀有多种类型,主要有升降式,回转式等。升降阀体外阀压力损失大,因此在新型换热站系统中使用较少。它在阀门模型中由"H"表示。

QQ��ͼ20191113140538.png

  截止阀也很常见。截止阀用于切断介质的流动并具有一定的节点性能。压力损失很大。加热系统通常用于切断蒸汽流。该阀由"J"表示。

  闸阀用于切断介质的流动。当阀门完全打开时,介质可以作为通用管道穿过而不改变流动方向,因此压力损失很小。闸阀调节性能差,在阀门型号中用"Z"表示闸阀。

  蝶阀也是非常常见,蝶阀通过改变阀门的角度来实现调节和切换,因为阀门始终处于介质流动的中间,因此形成较大的阻力,因此选择较少。这在阀模型中由"D"表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