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仓鼠为什么不能养一对?仓鼠需要注意什么

2019-11-13 20:58: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仓鼠为什么不能养一对?仓鼠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不少朋友养的都有仓鼠,但是仓鼠本身确实非常的娇贵的,稍不注意就会死亡,那么你知道仓鼠为什么不能养一对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2.png

  仓鼠为什么不能养一对:

  因为仓鼠是一种独居动物,而且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两只仓鼠养在一起会打架,并且打到一方死掉才会善罢甘休。

  至于有网友反映的商家或者有些人就是几只在一起养,那也是短期的情况,长期相处必然会打架,这是它们的自然习性决定的。

  另外,两只公鼠不能一起养,两只母鼠不能一起养,一公一母也不能一起养,每只仓鼠都有一定的家域面积并且单独生活,只有在发情期,才会雌雄相会完成交配,之后又会独自生活。

  总之,仓鼠单养最好,如果要合养,则需要时刻注意以防打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