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自己在家烤红薯为啥不出油?烤红薯冒油是怎么回事

2019-11-15 20:24: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制作一些简单的美食,比如烤红薯之类的,但是很多人发现自己做的烤红薯却不出油,那么烤红薯的时候如何能够让它多出油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png

  自己在家烤红薯为啥不出油

  1、品种问题

  这种情况很容易理解,烤地瓜目前只有红薯最合适,白薯和紫薯不太适合,因为水分少,烤出来太干。目前适合烤制的红薯品种有:烟薯25、北京553、 豫薯12等,我们推荐烟薯25,油、糯、香、甜,是最佳烤地瓜品种!

  2、红薯的淀粉还有的没有充分转化成糖

  红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由于淀粉是没有甜味的,它必须经过淀粉酶的作用才能转变成糖,俗称“ 糖化 ”。在红薯的生长期间,温度比较高,红薯只积累淀粉,糖分很少。由于水分较多,所以新收成的红薯甜味较淡。储藏后,由于温度渐渐降低,红薯里的水分和淀粉逐渐减少,糖分增多,所以红薯就越藏越甜了。当然,通过太阳光直射,使红薯里的水分减少,促使淀粉变成糖分,也可以使红薯变甜。

  3、烤制的温度不适合

  最佳的烤红薯温度是200度,在这个温度下既不会很快烤焦也会比较快的将地瓜烤熟, 地瓜越大温度越低,地瓜越小温度反而越高,一般根据地瓜的大小来确定烤制的温度!

  注意到了这三点,相信您一定可以烤出香甜油糯的烤地瓜,赶紧试试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