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三生石真是存在吗?三生石具体地址一览

2019-11-15 11:46:1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生石的三生分别代表前生、今生、来生,很多人的爱情是从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开始的,而相爱之后人们又一定会期待缘定三生。三生源于佛教的因果轮回学说,后成为中国历史上意涵情定终身的象征物。林黛玉和贾宝玉的故事就是从三生石开始,但是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是有三生石,三生石到底在哪?有哪些地方最出名?

  一、西湖三生石

  “三生石”位于杭州西湖的灵隐寺,寺中三生石的传说,代表了前世、今世、后世的三生石。中国古代最著名的爱情——宝黛的爱情就是从三生石畔的前生开始的。三生石位于杭州三天竺法镜寺后之莲花峰东麓,是清初古吴墨浪子《西湖佳话》中所言“西湖十六遗迹”之一。该石高三丈许,由三块天然石灰岩组成,石上镌刻“三生石”三个篆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