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40万到手5万5 如何识破套路贷骗局

2019-11-22 08:15:11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很多套路贷**被baoguang,诈骗手段可谓是防不胜防,很多借款者一不小心就是倾家荡产。前不久,常州警方打掉一个套路贷犯罪团伙,发现有受害者签了140万元的借款合同,最后到手的居然只有5万5千元。

套路贷2.jpg

  事情还得从2015年11月说起。当时,受害人恽某为了还债,经朋友介绍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也就是嫌疑人陆某借款50万元,但实际到手仅38万元,最终实际还款48万元。2016年1月,恽某再次借款30万元,却被迫签订了50万的空白借款合同,实际到手仅22.8万元。因高额利息无力偿还,恽某本想找其他小贷公司借款,不料正中陆某下怀。随后,陆某和同伙周某等人开始环环设套。

  嫌疑人利用被害人急于借钱的心理,利用部长手段让被害人把借款合同的字签掉。再到银行制造虚假的转账流水。

  通过不断的转账、取现等操作,虚高债务越来越高,最后,恽某签下了140万元的借款合同,但实际到手却只有5万5千元。

  受害人恽某称,其中40万是保证金,45万需要还给上一个借款人周某,15万说欠陆某的钱,还有30万是下一个月利息。

  恽某明知是火坑,但在威逼恐吓下还只能往里跳,最后干脆离家躲债。随后,他被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由于害怕,恽某并没到庭应诉,而陆某提供的反而成了关键。由于有银行流水和借款上金额相印证,被害人没有任何表明,只拿到那么点钱,法院也只能认定放款人胜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