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台湾华映公司破产 欠员工三个月工资总额达3亿元

2019-11-22 09:30:47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同子公司中华映管(简称华映),日前宣布破产。台劳动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华映拖欠1800多名员工三个月的工资,总金额达到12亿元新台币,合人民币近3亿元。拖欠的部分工资,将先由台劳动部门垫偿基金给付新台币约8亿元。不论是垫偿人数还是金额,都创新高,预计将在农历新年前完成。

2f738bd4b31c87013c2b33dfde6a572a0708ff02.jpeg

  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1年5月,是世界最重要的显示器制造厂和岛内“面板五虎”之一。它是台湾早期研发视讯产品关键零组件显像管的重要厂商,其显示器产量曾为全球前三,并因此将台湾推向“显示器王国”的世界舞台。

  2018年,中华映管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其净值为负数。由于在财务面操控的失误,今年3月,华映宣布裁员2500人,占全厂4500名劳工的一半以上,是台湾面板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在岛内引起震动。今年9月,华映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各项资产均遭法院查封,无法继续运营生产,因此申请破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