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卡能异地使用吗 社保卡异地看病怎么报销

2019-11-30 14:46: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卡能异地使用吗 社保卡异地看病怎么报销

  平常我们说的社保卡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适用于就医结算、办理养老保险、申领失业金等等。那你知道我国的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就医了要怎么才能报销?

  一、社保卡简介

  1.社保卡是有人社部统一规划,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集成电路卡,全国统一标准,采用的是公民身份证号码。

  2.社保卡分为两种持卡人,一种是城镇从业、失业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社会保障卡;另一种则是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

  3.社保卡的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而且它还可以记录持卡人的申报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它是就医凭证、办理各项事务的工具。此外社保卡还具有金融的功能,可以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