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TCL集团拟更名 TCL集团为何改名

2020-01-15 14:57:45来源:四海网综合

TCL集团拟更名 TCL集团为何改名

  家电企业的更名潮还在持续,这一次求变的是TCL。

  1月13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应的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英文简称为“TCL TECH.”。

  在TCL看来,“TCL科技”更符合公司的业务构成及经营现状,同时也更能清晰准确表达“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的战略定位。

  一年前,TCL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将终端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专注于以华星光电为中心的面板业务。换言之,一直寻求上市的华星光电终于曲折地独立上市了,2019年11月,华星光电正式更名为“TCL华星”。

  此次改名则是重组的后续,自TCL集团主业改变后,就有不少投资者、媒体建议更名“华星光电”,来强调公司的半导体显示行业属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