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柚子皮有什么妙用 6个柚子皮家庭小妙招

2020-01-19 11:30:2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779007.jpg

  柚子皮除了有食用功效,还有许多家常作用,是环保健康的家居小助手。

  1、除异味:清香的柚子皮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可放一些新鲜柚子皮在冰箱内,或是在新装修的房间内,帮助清新空气。

  2、洁净:煮过的柚子皮可去积压的污垢,消除难闻的气味。柚子皮既可以用于厨房洗手池的清洁,还可以用于木制家具(特别是柚木家具),可以让家具变得新亮,还有淡淡的香气,特别适合柚木的家具。刚剥下来的柚子白筋尤其具有很强的吸附和去油污的能力,可用来洗碗,节省洗洁精之余更加环保。

  3、驱虫:柚子皮可防虫。柚皮撕去内面的白筋,风干、晒干。然后用有孔袋子装好保存,放于衣柜角落或米桶内,可达到防蚊虫的效果。但每2到3天就要更换一次,不是很便利。

  4、去角质:用柚子皮摩擦手部,可有效去除手部的角质。用过柚子皮摩擦后,可以再涂点手霜滋润双手。

  5、去腻:柚子皮能加快动物脂肪分解,有去油腻的功效。柚子皮中有一种成分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6、治冻疮:柚子皮治冻疮可以促进冻伤恢复和有效的杜绝再犯病。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熬至汁液浓稠,热敷于冻伤处,但忌破皮处。热敷的温度要慢慢增加,不宜一下子过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