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称帮助别人自己很高兴

2020-02-08 16:54:05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据长江日报,武汉市慈善总会最新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捐赠款物公告第12期》显示,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分两次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9a32-ipfprtn5401778.jpg

  2019年,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钱七虎院士主动提出,把此次获奖的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在昆山成立助学基金,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中国科技界的最高荣誉。主要奖励在当代科技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杰出科学家。

  然而,钱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轻描淡写:“我这个人知足常乐,帮助别人,我自己很高兴,也健康长寿。”

  作为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钱七虎已经为祖国的安全防护和现代化建设默默奉献了一个甲子的时光。

  1937年,钱七虎出生在江苏昆山一个普通人家。1954年,钱七虎中学毕业后,经组织保送,进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攻读防护工程专业。7年后,他前往莫斯科古比雪夫军事工程学院深造。1965年,钱七虎学成回国,先后担任西安工程兵工程学院、南京工程兵工程学院教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