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木地板可以用84消毒液拖地吗?84消毒液拖地有害吗?

2020-02-09 18:17:28来源:四海网综合

       84消毒液是含氯消毒液,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消毒剂,现在为了预防病毒,很多人使用84消毒液来进行家居环境消毒。那么家中如果是木地板可以用84消毒液拖地吗?84消毒液拖地有危害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E6%B8%85%E6%B4%97,%20%E6%B8%85%E6%B4%81%E6%9C%8D%E5%8A%A1,%20%E6%89%93%E6%89%AB%E6%88%BF%E5%AD%90,%20%E6%B8%85%E6%B4%81%E5%89%82,%20%E7%AE%A1%E5%AE%B6,%20%E5%86%85%E5%8A%A1%E7%AE%A1%E7%90%86,%20%E6%98%A5%E5%AD%A3%E6%B8%85%E6%B4%81.png

  木地板可以用84消毒液拖地吗

  可以。

  84消毒液稀释后用来拖木地板可以起到清洁、杀菌的作用,是可以用来拖木地板的,但需要注意稀释使用,一般拖木地板的浓度为1:500,即1毫升的84消毒液配500毫升的水使用为宜,同时要避免每天使用,大概定期每周进行一次即可,以免84对木地板产生腐蚀的危害。

  天天用84拖地好吗

  根据情况决定。

  如果身处在细菌、病菌较多的地方,如医院等地,天天用一定浓度的84消毒液拖地可有效的抑菌杀菌,但若是日常居家环境中,则不需要天天用84拖地,这样会使得空气中84消毒液的气味浓度过高,引发人呼吸不适、流泪、咳嗽等症状,另外天天用84拖地还不能浓度过高,尤其是木地板,如果浓度过高的话,会腐蚀地板,降低其使用寿命。

  84消毒液多久挥发干净

  开窗通风良好的话,大约1小时后即可挥发干净。

  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用来拖地虽然是稀释使用,但仍然会带有较重的刺激性气味,通常拖完地之后需要尽快打开门窗通风,这样有利于气味的消散,一般来说,在夏天温度较高,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只需30分钟左右即可挥发干净,而冬天温度较低,拖地后地面上的水比较难干,建议通风时间久一点,开窗1-2小时为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