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卫星发射失败 造价约200万欧元

2020-02-10 17:52:06来源:四海网综合

伊朗卫星发射失败 造价约200万欧元

  当地时间9日夜间,伊朗的“胜利”号卫星的发射失败,火箭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值得注意的是,执行此次卫星发射任务的“凤凰”号火箭此前已连续两次发射失败。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19点15分,伊朗航天机构在该国塞姆南省的伊玛目霍梅尼国家航天中心通过本国自主研制的“凤凰”号(Simorgh)火箭搭载“胜利”号(Zafar)卫星进行发射,但卫星未能被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失败。

  伊朗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称,伊朗国防部航天项目发言人艾哈迈德·侯赛尼事后发表声明称,发射过程中,虽然“凤凰”号火箭的一级与二级火箭正常运作,“胜利”号卫星也成功从火箭上分离,但是卫星在其轨道末端未能达到入轨所需的预定速度。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9日刊文指出,伊朗信息与通信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罗米在“胜利”号在发射后指出,“胜利”号卫星若要进入高度为530千米的近地轨道,需要每秒7.4千米的速度。“‘胜利’号卫星未能达到这一速度,在发射失败后,该卫星落入了印度洋。”贾赫罗米说道。

  贾赫罗米表示,“胜利”号卫星是由伊朗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尽管此次发射失败,但伊朗已经准备好在6月再次发射一颗“胜利”号卫星。“我们势不可挡!我们还有更多了不起的伊朗卫星!”贾赫罗米在推特上写道。

  据悉,“胜利”号卫星为遥感卫星,具有彩色摄影功能,制造费用约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32万元),原计划用于石油储量、矿物、森林勘测及自然灾害监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