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这3种药或成为解药 存在治疗新冠肺炎的潜力

2020-02-19 11:51:49来源:四海网综合界面新闻

89d51b4bj00q5xgf0001fc000g40096c.jpg

  从克力芝到瑞德西韦、从双黄连到各种中药汤剂,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业界寻找“特效药”的脚步就未曾停止。

  截至2020年2月18日,国内已有超过100项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临床试验注册登记,其中绝大多数为药物干预临床研究。除去已纳入国家版诊疗方案的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洛匹那韦、干扰素及糖皮质激素,和已是众所周知的瑞德西韦外,还有哪些药也存在治疗新冠肺炎的潜力呢?

  根据相关报道与药效机理,抗流感病毒药法维拉韦(法匹拉韦favipiravir)、抗疟药氯喹/羟氯喹、自身免疫类疾病药物托珠单抗(Tocilizumab)有可能成为瑞德西韦外的第二种可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