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酒精出现供过于求 为什么会出现酒精供过于求的情况

2020-02-25 18:3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公司在保障主导产品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急需消毒产品的生产。”

  2月24日晚间,上市公司格林美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江苏格林美获得有效期为两年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将全力投入做消毒产品生产。

�ƾ�.jpg

  在这同一天,工信部发布一篇文章显示,2月20日,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和酒精等主要消杀产品产量较1月底提高了207%、151%和270%,酒精局部地区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部分企业由于库存较多已经开始降低生产负荷。

  在已经有企业开始降低生产负荷的背后,是在2月以来出现的消毒液扩产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有延安医药、宝莱特、尔康制药、紫鑫药业、泰纳科技、瑞普生物、景波生物、自由能、景峰医药、格林美等十几家上市公司或新三板企业自2月以来宣布获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含临时)。

  此外,一些公司的经营范围中,也频繁增加消毒产品或工业防护产品,包括东北制药、比亚迪、拉芳家化、邦宝益智、红太阳、金海环境、光莆股份、西陇科学、贵州百灵等等,其中还有企业属于“跨界”做消毒。

  酒精消毒液不缺货 工信部:局部地区供过于求

  2月24日,新京报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网络电商销售平台看到,检索75%酒精消毒液均能找到较多货源,部分电商卖家还能做到24小时内发货,规格包括100ml、500ml、2.5L、5L等不同包装。

  在饿了么及美团外卖等及时送达的外卖平台,一些便利店和药店也均显示75%酒精消毒液有货,有的店家出售的规格为500ml的75%酒精消毒液还显示有优惠活动,优惠后售价仅为11.5元。

  此外,记者在各大平台检索酒精湿巾、酒精消毒洗手凝胶、84消毒液等消毒类产品,也均看到货源较为充足,但有的产品价格差距相对较大。

  部分渠道75%酒精消毒液价格回归正常的背后,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消毒液产品供应明显缓解。

  2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消杀用品方面,企业复工率也比较高,现在超过了80%以上。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医用酒精主要消杀用品的产能和产量都能满足湖北一线乃至全国的急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