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广电网络整合启动 广电网络整合有哪些影响

2020-03-04 11:16: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电网络整合启动 广电网络整合有哪些影响

  随着5G技术出现、国家政策出台,各地广电公司都有强烈的整合愿望。不过,资产如何评估,操作相当复杂。

  受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将成立“全国一网”股份公司的消息影响,3月3日广电类上市公司板块的股价普遍飚升。据悉,此次整合将涉及超10家广电类上市公司,不过相关上市公司对外表态均很谨慎。

  TMT产业观察家、融合网总编吴纯勇向第一财经分析说,随着“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成立,除了可以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整合步伐之外,更重要的是,将会促使广电系上市公司合理合法合规地使用5G商用牌照,进而结束有线电视网络行业长达数十年只能重点发展固网业务的时代。

  “这是大势所趋,但是操作难度也相当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中某市电视台负责人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以前支离破碎的有线电视网络生存价值变弱。随着5G技术出现、国家整合广电政策出台,各地广电公司都有强烈的整合愿望。这样的整合,不像以往有那么大阻力。不过,各地广电网络的利益主体不同,资产如何评估,操作相当复杂,所以此时大家的表态都会很谨慎。

  为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3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北京启动“全国一网”整合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