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成都新冠试剂盒获批 2个小时可完成96个测试

2020-03-04 15:52: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成都新冠试剂盒获批 2个小时可完成96个测试

  科技日报成都3月3日电 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该区企业研发的一款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近日获批,并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可同时检测2019-nCoV中的ORF1ab/E/N3个基因,用于鼻咽拭子、痰液的检测。

  “此次获批试剂盒精准性高,采用三重靶标基因检测(ORF1ab/E/N)和一重内标检测,确保检测的精准性,能更大程度避免新冠病毒的漏检。该检测试剂盒可实现2个小时内完成96个测试,大大缩短筛查时间。”迈克生物研发总监龙腾镶说,该产品可在检测试剂中添加内标,防止假阴性检测结果的出现。同时,试剂盒配套的阳性质控品和内标均为模拟RNA病毒颗粒,更接近病毒结构,含有蛋白包裹,与样本同时参与提取,更好的监测整个实验过程,保证检测结果的可靠性。此外,该产品的试剂可配套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荧光定量PCR仪器实现检测自动化,提高检测速度,保护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在生产环节,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原材料、工艺方案、批量生产流程的全套准备。目前,公司核酸检测试剂盒日产量可达20万份。”该研发企业的市场总监余康说,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科研团队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IgG和IgM抗体检测试剂盒(化学发光法)、新型冠状病毒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的研究,目前这两个产品正在临床验证中。“3类产品将分别满足临床对新冠肺炎的精准确认、大批量快速筛查、快捷灵活粗筛,满足当前防控工作中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