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七版诊疗方案公布 第七版诊疗方案一览

2020-03-04 16:38:52来源:四海网综合

  第七版诊疗方案公布 第七版诊疗方案一览

  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通知要求,有关医疗机构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完善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在传染源及传播途径方面,通知指出,目前所见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此外,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由于在粪便及尿中可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应该注意粪便及尿对环境污染造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

QQ__20200304112727.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