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母子被困52小时获救 二人获救后现场掌声雷动

2020-03-10 20:0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奇迹发生!9日晚23时15分左右,在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经过近3小时奋力施救,消防员将被困52个小时的一对母子成功救出!二人获救后,现场掌声雷动!

ĸ��.jpeg

  消防员通过敲击喊话确认母子位置

  据报道,3月9日20时18分,消防员在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发现一对被困母子,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有生命迹象,并通过喊话及敲击的方式进一步确认,听到有回应,通过与其对话,确认被困人员位置。

  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多次与被困人员对话,确定被困人员被压在沙发下面。

  当时,消防员通过破拆口,与他们对话:“我看见沙发了,你是不是在沙发的那头呀?”

  “嗯……”底下传来一声回应。

  消防员发现被困母子

  消防员跪趴3小时破拆,满脸汗水激动到哭

  由于大型救援工具无法使用,现场情况复杂,消防员只能用小型救援工具、采用人工切割的方式。

  随着救援不断深入,救援难度越来越大,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单人作业,并用跪或卧的形式清理障碍。

  消防员王保成深入狭小空间,跪趴3小时进行破拆。母子两人成功获救时,他脸上布满了汗水和灰尘,激动到眼含热泪,令人动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