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月汽车销量跌80% 汽车行业产销出现大幅下滑

2020-03-16 12:0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2020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汽车行业的产销出现大幅下滑。

汽车1.jpg

  今年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万辆,环比(较上月)均下降83.9%,同比(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79.8%和79.1%。

  针对疫情对行业的负面影响,中汽协在加快复工复产、启动市场、刺激消费及稳增长方面提出五方面政策建议。

  第一,

  加快推进包括湖北地区企业的复工复产

  :要加快湖北汽车企业复工审批进度;保障防疫物资供应;降低费用支出,为企业减负;保障中小企业安全,减少疫情冲击。

  第二,

  保障用工,提高物流效率

  :制定用工保障支持政策;疏通湖北等地区生产资料运输通道;对汽车物流企业进行补贴。

  第三,

  积极调整管理政策为企业减负

  :调整对企业“双积分”的考核;延缓国六、达标车型、ETC等政策要求。

  第四,

  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培育特色市场

  :优化并延续新能源补贴政策;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便利性;继续加大新能源基础设施建,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及宣传等;培育汽车特色消费市场;

  第五,

  尽快出台政策激发消费潜力

  :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解禁新能源汽车限购;将个人购车支出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调整小排量(1.6L级以下)乘用车购置税率,出台汽车下乡促进消费政策;实施国三排放车辆置换购置税减免;加大汽车金融支持;提高整车岀口增值税退税税率,促进整车出口;促进二手车流通和消费。

  2月21日澎湃新闻曾报道,中汽协称已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但国家相关部门还在开会研究此事,是否采纳暂未可知,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官方发布。

  3月13日,中汽协对于“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最新进展情况对参加发布会的记者表示,该建议肯定会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他们也在进行相关的考虑。国家部委会从整个国家多个方面的综合来进行考虑,最后做出决定,所以最终的结果我们还是听我们相关部委的最后材料。

  对于全年汽车销量的预判,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今年汽车销量2月肯定已触底,3月一定会有所回升。第二季度会有一个恢复的过程,第三季度肯定已经恢复正常。不过许海东称根据目前的疫情情况无法对全年形势做出准确判断,总体来看全年汽车销量下降肯定要比之前预估的同比下降2%要高。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还补充称,如果相关支撑政策到位、市场提振起来,包括新能源汽车优惠的使用和补贴等政策出台,汽车产业的恢复会有更好的效果,全年前低后高的走势能够恢复的更好、更有希望、更接近大家心中理想的目标。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