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疫苗临床试验开始 最快一年后才能成功

2020-03-16 17:50:16来源:四海网综合

7f440438ed946d1.jpg

美疫苗临床试验开始 最快一年后才能成功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官员表示将于本周一开始测试一只全新的新冠病毒疫苗。该疫苗由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开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疫苗名称为mRNA-1273,是一种核酸疫苗。

  核酸疫苗(nucleic acid vaccine),也称基因疫苗(genetic vaccine),是指将含有编码的蛋白基因序列的质粒载体,经肌肉注射或微弹轰击等方法导入宿主体内,通过宿主细胞表达抗原蛋白,诱导宿主细胞产生对该抗原蛋白的免疫应答,以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目前NIH将招募45名志愿者在西雅图一处研究机构内进行临床试验,不过试验目标是测试疫苗的安全性(是否有副作用),现阶段并不会让实验者感染病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