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不要世卫试剂盒 措施不利还偏要自己解决

2020-03-17 11:30: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不要世卫试剂盒 措施不利还偏要自己解决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该国的检测工作一直步履蹒跚——不但民众因难以获得检测而怨声载道,部分州的行政长官公开“吐槽”联邦政府不作为,连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小组核心成员都直呼“失败”。

  当地时间15日晚的民主党党内初选“决赛圈”辩论上,候选人乔•拜登在谈及美国的检测问题时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现成的检测试剂盒,现在就可以给我们,但我们拒绝了。”

  这位前副总统抱怨道,美国不想采购这些现成的试剂盒,不愿从世界卫生组织那里获得,非要靠自己来解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采用了德国实验室开发的检测试剂盒,并在3月3日之前已经分发给全球47个国家,但美国选择不接受这种检测手段,而是要自己研发。

  而美国政府的这种“执念”,在最初落实的时候就“捅了娄子”。

  上月,美国疾控中心自研的第一批新冠病毒检测工具的部件被发现存在缺陷,导致全美众多公共卫生实验室无法使用,直接妨碍了当时已在多个州爆发的疫情的检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