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6岁音乐家歇尔·勒格朗感染去世 勒格朗个人资料及成就作品简介

2020-03-25 10:26:18来源:四海网综合界面新闻

d043ad4bd11373f0368c2b47c5b923fdf9ed04f7.png

  法国音乐家米歇尔·勒格朗去世,享年86岁

  据Variety报道,法国音乐家米歇尔·勒格朗于1月26日在巴黎家中去世,享年86年。

  勒格朗193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父母均为音乐家,曾任法国歌手Edith Piaf的编曲和指挥。据纽约时报统计,勒格朗曾创作过200首影视剧配乐作品,其中《往事如烟》、《龙凤斗智》和《燕特尔》中的配乐为他赢得了3座奥斯卡配乐/音乐类奖项和13项奥斯卡提名。勒格朗的代表作还包括《瑟堡的雨伞》、《柳媚花娇》、《大团圆》、《浮生缘》等,其中《瑟堡的雨伞》于1979年改编为舞台音乐剧。

  除为影视剧配乐外,勒格朗还从事古典音乐、舞台音乐剧的创作,他也是一位爵士钢琴家,录制有爵士乐专辑《Legrand Jazz》,凭借在音乐上的成就,勒格朗共获得5项格莱美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