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FDA授予瑞德西韦成孤儿药资格 什么是孤儿药?有什么用途?

2020-03-25 14:16:23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

  随着疫情的扩散,昨日美国新增1万余确认患者,累计确认患者超过4万人。

  在这种紧急状态下,3月23日,美国FDA授予瑞德西韦孤儿药资格(用于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批准状态为:未批准用于孤儿药(罕见病)症状。现在瑞德西韦成了MG人民的希望。

  早在2015年9月,FDA曾授予瑞德西韦孤儿药资格用于抗击埃博拉病毒!

  Remdesivir(瑞德西韦)是吉利德科学公司在研药品。Remdesivir 是一种核苷类似物,具有抗病毒活性,在 HAE 细胞中,对 SARS-CoV 和 MERS-CoV 的 EC50 值为 74 nM,在延迟脑肿瘤细胞中,对鼠肝炎病毒的 EC50 值为 30 nM(来源:百度百科)。

a7d7f8dap00q7q41b000cd20079006kg0079006k.png

807e430bj00q7q41b0022d200nq00f2g00gg00af.jpg

  3月23日美国新增1万余确认患者,累计确认患者超过4万人

  数据来源:今日头条

  关于孤儿药授予:

  FDA在审查关于指定孤儿药的请求时,会考虑药物的作用机制,以确定药物用于治疗,诊断或预防的独特疾病或状况。根据现有的医学状况判断某个药品是否能被授予独特疾病或状况孤儿药,取决于许多因素,这些因素经过综合评估,包括:疾病或病症的发病机制;疾病或状况的进程;疾病或状况的预后;和抗药性。这些因素是在需要指定特定药物的情况下进行分析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