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会有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怎么判断

2020-03-27 11:43:08来源:四海网综合

  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诊发现核酸检测阳性问题,有必要恐慌吗?“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别人的可能性?“复阳”患者有传染性吗?对此,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童朝晖做出了解答。

��֢״1.jpg

  记者:为什么无症状感染者没有被界定为确诊或疑似患者?假设这个人核酸阳性了,是否就意味着确诊?

  童朝晖:这个里头,我觉得大家可能要鉴别一下。无症状感染者是分两类情况,一类是,他的确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就是没症状,表现得比较隐蔽。他不发烧,没有呼吸道症状,如果查了CT,可能就有影像学表现。可能在无症状感染者里,会隐藏着真正的确诊病例,我们就要把他甄别出来,把他归为确诊病例。而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会自始至终只是表现为核酸阳性,没有症状,甚至检测他的CT也没有影像表现,没有符合肺炎的表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