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110接线员失职 女子被砍致残!凶手已死无遗产,国家赔偿又遭拒

2021-01-04 15:51:30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5年4月2日,29岁的河南女子何焕丽遭遇了一场噩梦。一名陌生男子闯入她的家中,将正在哺乳孩子的何焕丽砍倒在地。

  男子姓曹,他先掐死自己妻子,逃走后又接连伤害两人,共造成2死1伤。只有何焕丽侥幸逃过一劫,却重度伤残,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

  直到2017年,何焕丽的丈夫刘新杰偶然发现了一份判决书,才知道命案背后存在隐情:110接线员曾接到曹某妻子的报警电话,却没有回拨电话及时处警,被认定为严重失职,构成玩忽职守罪。

  此事之后,刘新杰向漯河市公安局提出343万余元国家赔偿,被驳回后将漯河市公安局诉至法院。

  一审败诉了。法院认为,接线员的过失和何焕丽的重伤之间没有关系。

  “这怎么会没有关系?”刘新杰想不通,上诉至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他向潇湘晨报记者透露,目前二审已经**了,他们正在等待最终的结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