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生反击猥亵少女者被批捕申请撤案 事件最新消息进展

2021-01-05 14:25: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河南17岁男生反击猥亵少女者被批捕辩护律师申请撤案】男生反击猥亵少女者被批捕申请撤案。1月4日,河南焦作“17岁男生反击猥亵少女者被批捕”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从被批捕男生王勇(化名)委托的辩护人、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涛处获悉,4日上午,他向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递交了撤案申请书,要求对王勇涉嫌故意伤害一案进行撤销案件处理。

ת��.jpg

  根据《大河报》此前报道,河南焦作市民王恒波反映,2019年12月,他17岁的儿子王勇出手解救一名遭猥亵的女同学佳佳(化名)时,被猥亵者和某豪追上朝他儿子脸上打了一拳,“我孩子下意识还了对方一拳,对方倒地,我孩子又往他屁股上踢了一脚,就送那女孩回家去了。”随后,警方告知王勇及其家属,和某豪鼻子粉碎性骨折。就赔偿问题,双方始终没能达成一致。

  记者从王勇父亲王恒波处获悉,2021年1月3日下午,王勇在他的陪同下,接受了解放区人民检察院专案组人员的讯问。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涛接受家属委托,为王勇提供免费法律援助。2021年1月4日上午,王艳涛向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递交了撤案申请书,要求对王勇涉嫌故意伤害一案进行撤销案件处理。

  王艳涛认为,王勇出面制止和某豪对女生的猥亵行为而引发对方不满,和某豪首先动手、王勇进行还击引发本案,“王勇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也是见义勇为,是值得支持和赞颂的行为。他为了社会公众和他人的利益挺身而出,不应构成犯罪行为。”

  王艳涛介绍,同时,他还向解放区人民检察院递交了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书,认为王勇行为系正当防卫,没有犯罪事实,不构成故意伤害罪,没有继续羁押的必要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